徒步驴友

有个故事说:以前啊有个有钱人家的少爷去上学,上学需要走过一条河。这天刚好遇到一个女孩在洗衣服,这位小姐就说:“”你既然是读书人我出一个对子给你,对上了我就给你过去,要对不上你就只能等到我洗完了衣服你才能过去。““这个少爷心想,我一个读书人,还怕你有多难对的对子吗?心里这么想着口头上就答应了,说:“l可以的,你说吧。“l于是小姐说了:“哪家的先生哪家的儿郎,用你的金箍棒捶我的衣裳。“这位少爷想了半天也没有想出来。所以只能等到女孩洗完了衣服才能去到学堂。如此这般连续好几天。学堂的老师发现了少爷最近每天迟到,学业也退步了不少,就问其原因,少爷如实告知。老师听了明白女孩是看上了这位少爷,哈哈一笑,说:“这个不难,明天你要遇到,你就这样回答她:哪家的小姐,哪家的姑娘,借你的瘪砂罐炖我的猪大肠。”第二天同样的对子被少爷对上了以后女孩红着脸让给了少爷的去路。后来两人喜结良缘成为了一段佳话。这个故事是我那大资本家的外婆讲给我妈妈听到的,那个时候我妈妈只有几岁,我妈妈八岁时我外婆去世。所以我想我妈的记忆力是超级棒的。我妈妈由于父母去世的早没有文化没有进过一天学堂,可是她居然能把这个故事完整的重复给我听到,而且那时候她还那么小,更加神奇的是我妈妈能完整的写出自己的名字,包括数字概念都是超级强的。所以我的内心深处充满了对我母亲的钦佩的同时也对这个故事印象特别的深刻。新年期间娱乐无边,祝各位幸福快乐无边,吉祥如意无边,父母也要常挂心里边。

评论

热度(1)